14710     

    2014年8月16、17號,和教會當中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為教會當中就讀國小的孩子舉辦了兩天一夜的生活營。

    雖然這個活動我們一開始發想是在五月的時候,感覺籌備時間很充裕,但因為是第一次四個教會的教師一起合作,所以過程中也有許多波折。原本想辦得很簡單,讓工作人員很游刃有餘地參加,不過在一次又一次的討論下,活動開始變得完整又複雜,參加的孩子人數也從預估的20位暴增為32位,唯一沒改變的就是我們的宗旨─讓孩子感覺到有神同在的營隊絕對比外面的營隊更好玩,也讓他們能夠有一起學習信仰的同儕。

    以往的營隊,話語的教導總是充滿,因為大人總是擔心孩子了解得太少而會因著無知犯錯,但每次看到孩子話語前的預備和反應,我總是擔心產生了錯誤的連結,鄭約書亞牧師為了體會並教導聖經的話語,擺上了青春和無數的條件,透過學習,話語也的確改變了我們的生命,但如果孩子面對話語只感覺到乏味和負擔,我覺得真的是讓寶貴的教導確確實實的掉在地上了,因此,我們這次兩天的營隊,除了主日禮拜的話語時間之外,完全都是遊玩的行程,從內灣老街覓食到游池戲水,最後以著大地闖關活動結尾。

    同行的家長見證,看起來沒有話語的行程,卻滿滿都是話語的行程,大地遊戲的關卡,關關都把話語和趣味很深刻的連結,孩子們透過工作人員精心設計的題目,感受到平日學習話語的成就,看著他們開心喜悅的臉龐,連我都得到很大的力量。主日禮拜時,我帶著孩子們讚美預備,聽著孩子真誠的讚美聲,很多孩子都默默地擦起眼淚,我也熱淚盈眶,體會到小孩子要到 主面前真的是比我們容易得多。

    在營隊中看見兩件讓我很有感觸的事情。有個小女孩,很認真的抄下教會牆上一百多則的箴言,她說要帶回去給媽媽當禮物,還要把它護貝加工,瞬間,我似乎看見一位把話語珍惜的捧在手上的媽媽,我想這就是「身教」,比起我們用口來說明話語有多寶貴,我們的行為更是重要。另一個小女孩,喝到了早餐的紅茶,覺得非常好喝,於是主動詢問我多的可否讓她帶回家,她想跟家人分享,三杯紅茶要從新竹一路護送到板橋,還有打翻的可能性,但她自己想辦法克服了。看著她,讓我想起你的身影,握著捨不得吃的糖果一路跑回家想跟弟弟分享,一張開手卻發現糖果已經融化的你,我想,孩子們也學會了實踐。

    活動結束,孩子不斷地詢問我們下次活動會是何時?也有孩子回到家之後,開始主動的約束自己,不做 主不喜歡的事情,還有孩子開心地跟我們約定下次要帶相機一起合照留念......恩典和感動充滿的營隊,一切唯有向 神獻上感謝!

arrow
arrow

    dad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