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七年前

剛到新竹迦南教會

因為從沒接觸過信仰

有很多需要協助的部份

  

那時

教會當中有一個很優秀的姊姊

成為主的身軀幫助我在教會學習信仰

 

我從以前就是個脾氣很差的人

常常會一言不合就拍桌子走人

也很喜歡掛別人電話

185055883

姊姊陪伴我時

我也常常因為脾氣很差就當著她的面暴走

甚至有時心情卡住就堅持置之不理兩三個禮拜

但是姐姐總是很包容我

那時候的牧師也總是首先道歉

然後帶著我為我的心情禱告

禱告  

 

七年後

我還是偶爾會因為小事生氣

然後沒人格的對待對方

 

在話語中

主說是因為沒有好好管理自己內心精神想法

才會總是因為小事就起起伏伏

也提到一定要透過「訓練」

讓自己越來越能掌握自己的內心精神想法

 

今天跟去外地工作的姐姐再次碰面

主透過姊姊

一步一步地教導我怎麼做忍耐的訓練

因為我總是在情緒當下

就因著情緒回應些會讓對方不舒服的話

脾氣

所以姊姊建議我

不讓這些話出口開始練習起

136802523

或許還無法馬上掌控自己的情緒

但是希望至少能先避免別人受傷

 

牧師總是分享

自己內心受傷

自己能夠解決

但是讓別人內心受傷

卻是怎麼彌補都很難恢復的

所以比起指責別人的態度

她更願意當個什麼都不計較的傻瓜

 

希望我能領受百分百實踐的能力

 

arrow
arrow

    dad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