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到教會時,親切又帥氣的牧師

問我:「你的夢想是什麼?」......當時的我

,在歷經被二一的逢甲大學生涯後,根本沒什麼

,對我而言,夢想就是白日夢一般的想法

但是愛面子的我,還是在牧師面前這麼回答了:

「我的夢想啊,就是能夠不跟旅行團,去一個國

家旅行,停留在那裏好一陣子,甚至到能逛當地

的郵局、書局,充分感受當地的文化。」那時的

我給了牧師這樣的答案,但連我自己都覺得可笑

,因為這對我而言,無疑是個天方夜譚,但牧師

那時卻告訴我:「在神裡面,你的夢想都會達成

的,只要有旨意!」那時只覺得荒謬。

    接著,我就讀的學校和科系,就在我大一那年

破天荒地提了一個計畫,從大一到研究所當中,

挑選十個學生到舊金山進行關於輔具溝通系統的學

習和觀摩,而英文非常弱的我,因著面試時只有十

個學生報,而進入了交流的名單中。

    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我真的如願起飛了,

在過程中,我總是如此禱告,希望「有旨意」才去

,在舊金山的三個禮拜中,我居然遇見我的高一同

學,更巧的是,那是她在抉擇要不要成為基督徒的

時刻,而神把不足的我送到她的面前,讓她對於神

的全知全能得到確信。

    而夢想達成的我,在舊金山如何生活呢?

在太陽公公很少露臉的舊金山,我每天盼望熱湯,

每天盼望陽光。在這樣的過程中,我體會到人連自

到底想要的是什麼都不知道,多少人終其一生付

辛勞,努力地達成自己的目標及夢想後,才發現

那並非是自己所期盼的呢?

    感謝神,總是在生活中賜給我體會,讓我的生

活很有味道。

 

   

arrow
arrow

    dad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