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我的名字

它很獨特

很容易讓人印象深刻

它也是我爸爸給我的禮物

 

爸爸並不是算命師

但是因著生了六個小孩

所以對「命名」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而從我這個老三開始,為每個孩子命名。

 

我的名字是「林草丹

從國小這個名字引發的討論就非常多

有國文老師說我的名字美得像一首詩

有紅有綠的很有畫面

也有很多人一直勸我去改名

也常常被初次認識的人詢問我家是不是開中藥行的XD

不過我很喜歡我的名字就是了

喜歡自我介紹完就會讓人記住的獨特

 

記得小時候常常跟爸爸討論我名字的命名由來

爸爸說因為我屬鼠

又是女生

老一輩的人總覺得女生一輩子只要不愁吃穿就好

所以為我取了個「丹」字

希望我生命中永遠都有米粒

 

又搭配「29劃,貴人相助之命」

所以中間字選了「草」

雖然我並不相信算命及風水

但總是想到爸爸為我命名背後夾帶的龐大祝福就很感動

 

23歲前的人生

有很多的故事很多的起伏

但我生命中總是不乏貴人

也有很多即使交集不多

卻願意為我兩肋插刀的朋友

 

但因著不了解自己的價值

我總是隨便的、漫無目的地生活

所以總讓身邊的朋友和家人只能望著我嘆氣

不知道這個女孩何時才能懂事一些

    

23歲的我

重新下定決心離開職場

回到大學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

沒想到也在此時接觸了信仰

 

從來不覺得自己人生中會有 神的存在

不覺得自己的人生需要跟任何人討論商量

直到來到教會

認識了鄭約書亞牧師

他是個一生中唯有 神的一位牧師

總是凡事都與 神討論商量

也不斷的投資自己的青春教導年輕人汲取聖經中的智慧

使很多的年輕人重新透過認識 神

而找回自己被創造的價值及意義

進而能夠正確地度過自己的人生

 

看著他首先跟 神學習而把自己造就得那麼樣的發光

也把自己百年的人生使用得如此有意義

我想

這就是我想要的人生吧

因此開始在教會中學習

 

如今的我

已經學習也如此生活了近七年

不敢說自己有多麼成功

但總是在生活中感受到

自己與過去截然不同的思考、想法及行為

看著每天都比前一天多進步一些

多努力一些

多正面一些

多感謝一些的自己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現在的自己

 

我想爸爸為我取的名字

真的是ㄧ個好棒好棒的名字

我真的遇見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貴人

鄭約書亞牧師

唯有感謝

 

 

arrow
arrow

    dad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