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fb中大學同學po了一首詩,應該是寫實派詩人無誤,看了很有感觸,於是徵求本人同意在我的部落格分享。

 

有沒有人告訴你      作者─陳璇瑩

 

有沒有人告訴你
記得要竄改 保存日期?
我看到 那些皮膚泛紅發癢的遊魂
四處在求醫
多吃一些 再多吃一些
相信我 絕對沒有過期

 

有沒有人告訴你
記得要添加 塑化劑?
我看到他們罹患慢性疾病
但沒有立即死亡的危險 沒有關係
成本低廉 別誇我聰明
多買一點 好讓我賺進大把大把的錢幣

 

有沒有人告訴你
記得要提煉 廢棄的油品?
我看到 那些五臟六腑潰爛的身體
吞下數公噸的黑心油 沒有問題
贈送給國內國外的朋友 當作伴手禮
多買一點 包君滿意

 

我沒看見吊著點滴的病人
交給醫生護士來傷腦筋
我沒看見家屬哭號的身影
那是禮儀師該面對的場景
我看不見戕害的過程
也看不見殘缺的結局
只聞到金錢的交易
無良 黑心
握手言歡 談好無數筆生意

 

越來越多的黑心被揭穿,除了看到這一個又一個的黑心商品,我們真的要感受到人心腐敗,而從自己開始改變起。

 

arrow
arrow

    dad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