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良心事業」

是我一位學生家長時常掛在口中的一句話

她的孩子很討喜

總是笑臉迎人

沒有任何情緒問題

也很願意當老師的小幫手

所以談不上是令人頭痛的特殊生

 

上學  

 

不過即使是這麼可愛的孩子

在教育路上也是一路顛簸

遇到很盡責的老師是僥倖

遇到只是等待退休的老師也只能算自己倒楣

 

在一次又一次的與老師溝通中

得到的只有挫折和失望

即使IEP開了又開

也看不見任何成效

 

478480427

 

我相信這樣的狀況不單單只有發生在特教界

應該是整個教育界的縮影吧

 

覺得能在現在這樣的機構工作是一種幸福

因為是自費機構

我總是勉勵自己

要讓家長覺得我的教學「物超所值」

如此家長 孩子和自己

才能都從教學中得到力量

而能夠持續地走下去

 

只是聽過我分享的人說

我的教學成功源自我的興趣

看過我教學的家長說

我的教學成功源自我的信仰

 

我想

這兩者都功不可沒

順境時

興趣讓我更投入教學

逆境時

信仰使我能持續做到底

 

聽過家長這麼談起我

不是很「會」教學

但 很願意「嘗試」每個可能

也感謝 神

讓我的每個嘗試都得到了成效

 

arrow
arrow

    dad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