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

我國小國中過得蠻封閉的

沒什麼朋友

對「霸凌」倒是很熟悉

 

小時候人緣不好

常常在班上

只有一兩個可以對話的朋友

除了課業之外

其他的表現都很平凡

甚至很笨拙

社交技巧也很薄弱

自信幾乎是零

 

國一國二好像也是蠻平凡的度過了

但是國三就有點悲慘

常常下課去一趟廁所

回教室時就會發現

自己的桌椅被搬到走廊正中間...

只能自己默默地搬回去

152973784

也常常會被男同學捉弄

冒班上另外一個被排擠的男同學之名

寫紙條約我放學後在某某廁所見

或是冒他的名跟我告白等等

然後就等著嘲笑我收到紙條後的反應

 

甚至連中午盛裝營養午餐也不得安寧

男同學們堅持不碰我碰過的舀湯杓

但他們又還是想喝湯

於是總是要大張旗鼓的

請班上的一個漂亮女生成為消毒水般

在我之後舀湯

男同學們才能繼續使用湯杓

 

這段青澀的歲月

是我的兄弟姊妹陪我走過來的

那時的壓力

我不敢在學校宣洩

但是在家裡

卻常常偶有口角就以死相逼

 

很不堪的回憶

過去的我真的不敢回顧

直到我高中參加了國樂社

同儕和學長姐們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讓我感受到

因為有過去的不如意

我才更能感受簡單的幸福

於是我提筆寫信給國三的全班同學

感謝他們讓我成為懂得惜福感謝的人

183987094  

 

來到教會之後

牧師分享到

有故事的人

提到有故事的人才能懂別人的心情

有故事的人也更能理解天的心情

 

經歷過的事不會改變

但卻因著 神的大能

讓感覺從不堪回首變成感謝

真心感謝 神

讓我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177617943

arrow
arrow

    dad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