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抓住空檔

把因著忙碌而疏忽的環境重新恢復

 

洗了堆積如山的衣服

刷洗了有小污點的垃圾桶

也煮了久違的咖哩飯

還有媽媽口頭傳授的香菇雞湯

很享受這種調整步調的感覺

8650

 

以往煮咖哩都是放里肌肉

今天聽從室友的建議

嘗試我從未嘗試的牛肉

原本想買牛肋條

不過老闆推薦我半筋半肉

就這麼拎回了一袋牛肉

 

牛肉咖哩飯<半筋半肉>

食材:

馬鈴薯、紅蘿蔔、洋蔥、牛肉<半筋半肉>、咖哩塊、沙拉油或奶油

步驟如下:

1、馬鈴薯、洋蔥、紅蘿蔔都沖洗、切塊,

可切大塊一些,因為在烹煮的過程中會融化

2、牛肉置於冷水中加熱,去除血水和腥味

3、加入沙拉油或奶油,拌炒洋蔥及牛肉

4、拌炒後加入適當水量,再放入紅蘿蔔及馬鈴薯

5、半筋半肉及紅蘿蔔都需要時間燉,加蓋燉煮約一小時

6、將咖哩塊一塊一塊溶解

7、再加熱攪拌一會兒,讓咖哩收水成黏稠狀

 

8649

下次要煮牛肉咖哩

還是會嘗試牛肋條

半筋半肉的口感讓我不禁想起牛肉麵 XD

 

有人問過我是不是很喜歡烹飪

我想比起烹飪

我更喜歡有能力照顧自己和別人的感覺

 

如果我擁有多一些能夠付出的能力

一定是因為造就我的那一位很愛我的關係

生活中的小確信

 

arrow
arrow

    dad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