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遇到很多相信 神

聖經讀得很熟

經文背得嚇嚇叫

禱告聽起來也很有深度的人

但他們不去教會

因為不覺得有去教會的必要

 

這讓我想起我剛開始信仰的時候

我那時每每禱告

就一定會看見主在生活中為我動工

從給我一個臨時停車位

到讓我看到一輩子都不覺得有轉機的事出現轉機

 

每次讀經

只要精神專注

就能夠從經文中得到感動

讀經讀到落淚的次數真的數不清

 

那時的我

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棒的基督徒

對 神的信心也很絕對

 

重讀大學的我

生活費得自己賺取

所以天天都是打工日

連休息都要自己擠出時間來

要抽出時間去教會對我而言真是掙扎啊

我也對於去一個陌生人很多的場所沒很大的興趣

 

後來下定決心受洗了

因著很多生活型態的轉變

教會不僅成了我造就靈的地方

也成了我吃飯、打報告、念書的地方

幾乎是我在新竹的第二個家

 

剛開始這麼做的時候

其實衝突很多

我以前的個性其實很多刺

雖然讀經的時候

看到 主教導我們「愛弟兄、愛仇敵

覺得很有道理也很想要實踐

但是跟大家一起生活時

每每都有實踐不了的時候

我還曾經在一個禮拜當中

因為一些小事罵哭了三四個姊妹

讓她們覺得自己真是糟透了

而我自己在禱告中流淚悔改

深怕主為了救援脾氣和人格這麼差的我

會讓很多人放棄信仰

 

也曾經在教會當中

牧師牽著已經冷戰兩個禮拜的我和她

用經文告訴我「生氣卻不可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鼓勵我們當場劃破僵局...

很熟悉的經文

但如果沒有教會及弟兄姊妹生活的協助

這對我而言

應該永遠是一句覺得很有道理的話

卻不曉得實踐起來不得不伴隨眼淚啊

 

一直覺得教會和弟兄姊妹是 神很大的恩賜

透過一起生活、對話

雖然有時也會發生衝突

但因著大家都是循著聖經中 主的教導來生活

所以原本的個性能夠按照真理來修造

真的唯有感謝

 

arrow
arrow

    dad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