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料理  

近兩週幾乎每天都烹煮自己的午餐

如果量煮得太多

就會連晚餐一起帶便當到公司

 

自己做菜有什麼好處呢?

省錢?─NO,只煮一人份卻需要準備很多食材

健康?─因人而異,或許有人做菜比外面的食物更油更多調味

我覺得自己做菜的最大優點是享受DIY的「喜悅」

 

連續煮了幾天

今天端出了我的懶人料理

也是我消耗各式庫存的好料理

「番茄鯖魚義大利麵」

 

需預備的食材─

番茄鯖魚罐頭、太白粉、水、義大利麵、綠色花椰菜

其他想加入的材料都可以加入,香菇、芹菜等,不受限

 

作法如下─

1.先在鍋子裡放入適量的水按說明掌控烹煮麵條的時間

  我今天使用的義大利麵需要烹煮12分鐘,烹煮的過程加入少許鹽

2.將烹煮過的水倒掉部分,留下適量的水然後加入番茄鯖魚罐頭

  這個口味的罐頭很多廠商都有製作,大家可以試試比較喜歡的口味

  罐頭內的魚肉,也可以依照各自的喜好決定分割的大小塊

3.在義大利麵上擺上切好的綠色花椰菜,然後蓋上鍋蓋

  約悶煮五到十分鐘

4.最後再小小勾芡一下,讓醬料呈現濃湯狀,就大功告成啦~

 

忙碌的生活中

想享受自己DIY的樂趣

或是剛開始接觸烹飪的新手

不妨可以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doden 的頭像
    dadoden

    天與我

    dad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