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富代課的日子,默默地也過了一半。下禮拜就是第二次段考了耶,忽然覺得這學期就會這樣緩緩結束......。

    我們班真的是個天使班級,雖然班上不例外地有幾個常常不交作業的孩子,但每次問到誰願意教導協助他完成作業,幾乎全班孩子都會自告奮勇;需要小幫手幫忙檢查各科作業的訂正,也幾乎所有人都會積極爭取,我想,首次代課就帶到這個天使班級的我,應該只能用超幸運來形容!

    最近,對棒球隊的孩子繳交作業的狀態嚴格要求,感覺有了很不錯的成效。上次段考國數都考30幾分的孩子,每次拿到考卷都叫苦連天,不想思考的孩子,最近每次小考都考80分以上,因為開始有了成就感,所以考卷不再瞬間完成,而是願意認真看題目,認真思考,讓我真的頗感動的。

    有時,班上的孩子也會嚷嚷:「老師,你都對某某某比較好,你愛他!」而我的回應通常都是:「是啊!我也很愛你!雖然孩子有時會因為害羞而跑開,但是原本很多問題行為的孩子,問題行為都減少了,讓我相信這份愛一定傳達給他們了!感謝神,讓能夠真心愛每個孩子並珍惜這樣的緣分!以著自己的愛來付出,真的很有限,也很容易疲憊、枯竭,但因著神的愛成了源源活水,而讓我能夠付出到超乎我的能力,唯有感謝。

 

 

 

arrow
arrow

    dad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