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開始,開始了帶著九到十個特殊學生品嚐人生的生活。暑期班中的孩子,年紀從升小一到升高三不等,有自閉的孩子,也有妥瑞、癲癇、智能障礙、亞斯伯格等形形色色的孩子,但多數的孩子已經在我的教導下進行學習三年了,所以大致的個性和特質及地雷我都還算清楚。

    感謝 神,今年是在機構中舉辦的第四次暑期班了,學生人數也從一開始的五個學生,透過家長不斷介紹,到今年達到十名學生了,有時上起課來真的像打仗一樣,帶學生出遊也浩浩蕩蕩的,不過感謝 神總是透過禱告,讓我有很多的靈感,去年的靈感是帶著他們去服務,聽到我的教學方向出現「服務」這兩個字,家長們也都十分震驚,但禱告中的感受是─或許在大多數的人眼中,他們是需要被服務、被幫助的,但是想找出他們也能為這個社會服務的力量,找出讓他們也能肯定自己存在價值的部分,於是「服務」就這麼開始了。

    經過了跟家長們很多的討論,我帶著孩子去了新竹家喻戶曉的十八尖山,做什麼呢?我們帶著掃把去,進行路掃。帶著孩子們,很仔細地把柏油路面上、階梯上的落葉掃到旁邊的土壤,讓它成為花花草草的肥料,也讓十八尖山上的景色更加迷人。過程中,很多的路人經過我們,也有媽媽帶著孩子去散步,看到我們馬上跟孩子機會教育「服務」並不是很困難、遙不可及的事情;不斷跟我們道謝的十八尖山清潔人員也成為孩子很大的力量來源,雖然掃得滿頭大汗,但聽見一聲又一聲的「謝謝」,還是讓孩子們覺得很有成就感。

1405612253979[1]

    每次去十八尖山,總是看到很多特別的昆蟲,今年又有勇敢的學妹加入,看她徒手抓起蜥蜴,真是女中豪傑!過程中還看到一隻有著藍藍尾巴的類蜥蜴動物,超搶眼的,如果有人可以告訴我牠是誰,就太感謝了。

1405612249287[1]

                                                      

 

 

 

arrow
arrow

    dad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