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參加了一場講座,講座中演講者提到一個讓我很震撼的訊息,曾經經歷過家暴的孩子,統計他們長大後成為施暴者或被家暴者的比例居然高達八成......即使他們小時候曾口口聲聲說:「我以後一定不要像爸爸一樣!」但他們長大後卻依然成為這樣的人,或選擇這樣的伴侶......。

    很可怕的統計結果,不是嗎?演講者分享到,「腦」就是這樣的構造,隨著看了什麼、聽了什麼、接觸了什麼,就會如何受到影響,所以,雖然「腦」接受這個訊息時,列為不喜歡的,但「腦」還是會將它記住,並在生活中產生影響。

    我有個切身之痛,小時候常常看到大人生氣時摔門摔東西,長大後,雖然我很希望造就自己好品性,但每當生氣時我還是會忍不住摔門摔東西,或做出一些讓人注意到我生氣了的行為,這讓我覺得相當困擾。

    這麼說來,我們真的要謹慎地選擇我們所聽所看所聞,有孩子的爸媽們,也應該為你的孩子過濾不應該存取的訊息,從不在孩子面前有不正確的行為、爭吵、分享,到幫他們篩選合宜的電視節目。

arrow
arrow

    dad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