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l-163574_640       

    「失眠」是現代很多人的困擾,雖著年紀增長,也聽到身邊越來越多的朋友需要安眠藥助眠。     

    小時候的我,其實是個很怪的小孩,我極度怕黑,極度沒有安全感,雖然文靜乖巧,卻常常尿床被媽媽責打......,尿床的主因,是因為我不敢起床上廁所,只好選擇在床上解決......那時的我,每次到了熄燈的時間,總是會纏著脾氣最好的二姊,拜託她陪我聊天,來解除我對黑夜的恐懼。但因為體力的界線,二姊總是聊著聊著就開始雞同鴨講,讓我發現她快要進入睡眠狀態,但即使大哭也無法阻止她的睡意......。二姊睡著後,我只好一個人坐在與自己身高相仿的窗台上,看著窗外碩大的月亮,默默地掉眼淚,直到疲倦襲來才無意識的進入夢鄉。

    長大後跟姊妹們對話,才發現原來我坐在窗台上掉眼淚的影像,深深地烙印在她們的腦海中,妹妹甚至分享到,過去常常因為那個畫面驚醒,長大後想起那個畫面,還是會害怕到淚流不止......。

    無可否認,「環境」真的影響我很深,也左右我成長過程中的每個抉擇,過去的我,只覺得自己很倒楣,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自己的恐懼,常常和朋友對話時,他們總是對於我能夠有現在的個性感到很驚訝,不過,能夠選擇自己要怎麼過日子的,真的是自己不是嗎?

    曾經想要透過朋友、社團、異性、娛樂、學業想讓自己脫離原來的生活圈,卻在一股腦地投入後,看見努力追尋後的虛空,而感到挫敗不已。過去的朋友,對於我到教會學習後居然成了宗教狂熱分子感到很驚訝,但殊不知,是因為終於找到了解決我長久以來虛空的答案,感謝 神,真的救援了我,讓我能夠脫離過去的無助及徬徨,雖然因著要改變扭曲的性格有很多辛苦,但總是讓我看見希望而能夠再次下定決心改變。

    身旁有很多人,也都各自懷抱著各自的問題而辛苦的生活著,每每看見他們的無助和徬徨,總讓我更加有所感觸,原本打算三十歲就結束的人生,因著 主的愛而看見更多該做的事,原本覺得如同滄海一粟的人生,也因著體會了在 主面前的寶貴價值而珍貴了起來,你也發現你人生的價值了嗎?

    

    

arrow
arrow

    dad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