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台中參加了一場婚禮,過去同窗的她嫁給了認識五年的他,如果你follow過我的部落格文章,你應該會知道,因為過去有很多人生故事,所以我比同窗都大上五歲,是班上的大姊角色。

    漸漸地,覺得自己不太適合參加婚禮,怎麼說呢?

102283896  

    以前懵懂無知時,只會看到愛情的美好,「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似乎是年輕時奉為圭臬的一句話,那時的我,自然看到王子和公主在一起,就會連結到「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結局,對那樣的結局也有很大的憧憬,而很開心看見身旁的同學一一找到歸屬。

    但時光飛逝,我身邊很多朋友都結婚了,甚至我因著工作也認識很多結婚很久的伴侶,越是靠近他們真實的婚後生活,我越是了解「推測和實際的不同」,王子和公主結婚後原來還有這麼多故事可以寫,原來一起走到老並不容易。如今的我,對愛情的想法是,「人應該先造就自己,然後再談要不要在一起」。很多人對於另一半有很多的幻想,以為他是幽趣風趣又斯文的他,以為她是溫柔賢淑又勤奮的她,直到透過相處,才發現彼此不是心中想的那個他<她>,但女生敗在「習慣」抽離不開,男生又喜歡走一步算一步,於是即使發現彼此不適合,這樣的戀情還是會持續好一陣子,直到最後一根稻草讓這段感情徹底瓦解,所以小三、忙碌成了讓一切合理化的藉口,抑或委屈和包容成了相處中無法分割的一塊。

171747440  

    總會長牧師分享到,我們真的要擁有正確的觀念。很多人想結婚,想找個人在一起,是因為無法好好管理自己,不懂得規劃自己的時間、進修,甚至常常覺得孤單覺得冷,所以很希望透過有伴讓自己能不再孤單。但一個人的問題沒解決,婚後只是變成要處理兩個家族的問題,因為更為複雜,所以更是無解。

182013966  

    越是了解,參加婚禮的心情更是複雜。希望大家在把人生交給對方前,一定要讓自己先造就完全,當雙方都以著更成熟的狀態結婚時,經營婚姻真的會變得省力許多。

 

arrow
arrow

    dad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