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和禮拜二

分別到不同國小資源班代課

 

先說明一下

我有一份正式的工作

是職能發展中心的認知老師

 

最近牧師分享到關於「特質」的話語

我想到我一直是個「典型的雙子座」特質

「三分鐘熱度」是我一貫的做事態度

厭倦一成不變的風向星座特質也很濃厚

 

雖然有一份正式的工作

但我很喜歡「探險」

而代課就是我能夠四處探險及經歷的好理由

所以偶爾去學校代幾堂課

會讓我有開拓視野的愉快

也能讓我跳脫一成不變的規律生活

獲得一些喘息

 

因緣際會跑去「舊社國小」代課

發現這個學校好特別

學校的圍牆很矮

讓人有很親近的感覺

 

沒有印象中燙著校名的大門口

除了車子行駛的入口外

學校四周布滿方便家長接送的小門

IMAG1112

 

校園由一條中央迴廊貫穿

IMAG1105

兩旁分別是各處室和教室

活動的場地不少

IMAG1106

 

沒有印象中的紅土跑道

而是在中央迴廊上方的「空中跑道」

和可以繞著所有教室走一圈的「環校步道」

舊社國小

 

清楚畫著四條線的空中跑道

IMAG1107

其實是在中央迴廊的上方喔

 

孩子們說

學校有一條不成文規定

每位學生一到學校

放好書包後

都要去跑環校步道一圈

IMAG1109  

 

好喜歡這種專屬於一個學校的特色

 

忽然想到

就像舊社國小的特質就是沒有跑道的空間

但卻發展出空中跑道和環校步道

反而讓人更覺得魅力十足

 

在 神眼中的我們也是如此吧

神賦予我們各種特質

如果我們能按照特質發光

應該也是魅力十足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doden 的頭像
    dadoden

    天與我

    dad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