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7361106  

排球是我最喜歡的運動

屈指一算

我的球齡也有七年了耶

 

上個星期日

教會中的體育部帶我們進行一個新玩法

─「中心者排球」

遊戲規則是兩方各選出一名中心者

在對抗的過程中

如果是中心者攻擊或發球得分可得三分

如果是其他人得分的話則得一分

 

自己在過程中

是站舉球手的位置

所以「如何把球傳到中心者可攻擊的位置

讓她能夠順利得分」是我的課題

對中心者的「信任」也是一個課題

 

一開始的時候

也會有很多因著默契不夠而失分的時候

但是想要搭配的心情仍然沒改變時

就能夠不斷研究及思考

然後變換方法、角度及位置

後來看到中心者能一氣呵成的攻擊

我想這就是舉球手的成就感

 

反觀對手

因為每個球員能力都很強

於是每個人都嘗試攻擊得分

雖然得分的次數或許比我們高出許多

但我們卻因著中心者三倍的攻擊分數

而勝利了

 

接著我們玩進階版的「中心者排球」

進階版的玩法是

兩隊依然各自選出一名中心者

在對抗的過程中

凡失分的隊伍要有一人下場

而唯有中心者得分才能讓下場者返回場上

......不知道大家能否能夠感覺現場的緊張感

這個玩法真的是會讓人冷汗直冒

 

一度對方球場只剩中心者一人時

我們都以為比賽就要結束了

但是對方的中心者即使一人也不放棄

依然努力接球並還擊得分

於是看起來就要結束的賽局

還是在一陣又一陣的尖叫聲中僵持了許久

 

在教會中

經歷任何事

我們總是希望能夠透過思考有所體會

我想我在中心者排球這個遊戲中

體會了「有想要搭配的內心的必要性」

如同箴言所說必須要有想做的心才能做到

如果沒有想做的心

在過程中遇見辛苦就會想要放棄

生活亦然,信仰亦然,萬事亦然,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 中心者排球
    全站熱搜

    dad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