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著籌備暑假安親班
生活中雖然沒有實體上的忙碌
卻因為需要不斷轉動 不斷思考的大腦
而覺得有些疲憊

如往常一般到機構幫孩子上課時
卻因著他們的純真而開懷大笑

有個孩子因為教學的需要
跟我坐得很靠近
忽然他冒出這麼一句話
「老師,你小時候飯都沒吃乾淨嗎?」
驚訝於他的邏輯
但怎麼能跟內心如此脆弱的老師這般說話
於是報以搔癢攻擊 XD

又有另一個小男孩比我早到達教室
在我踏進教室的那瞬間
聲音宏亮地跟我說
「老師,我要給你看我的內褲」
然後從椅子上站起來並脫下褲子
原來是他穿了他很熱愛的卡通的新內褲
所以想跟我分享
過程中我只能很淡定地跟他討論內褲上的圖案
並一邊請他把褲子穿起來
一邊跟他說明這樣的分享不適用每個人
但內心卻因為他純真的分享而莞爾一笑

真的好愛好愛我的寶貝學生們
每一天每一天即使再疲憊
總能因著他們的童言童語扯動嘴唇的線條
你們是 神賜給我寶貴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