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的社交課

去課後安親班接低年級學生們
才見面四次的孩子們
一看到我就很高興地歡呼
並主動排好隊前進
我儼然是super star🌟 
完全滿足了老師的虛榮心XD

雖然才接觸四次
不過「注意聽」的技巧已純熟
玩藏寶遊戲前已能遵守規則趴好
並且能讓我以正常音量進行溝通
覺得年紀小要調教真的快上許多

高年級的團課出了點意外
四年級萌男孩撞上六年級萌女孩的胸部
然後女孩因為太痛了就哭了
旁邊的孩子嚷嚷著
有人指責這是性騷擾
有人報告說女孩哭了
有人說這是不對的
還有人試著再次跟我說明狀況
還有男孩的道歉聲
女孩的哭聲
一片吵雜

理智線失控前
我請男孩到一旁隔離
跟他說明這是「第三次」不小心
希望他好好想想下一次怎麼避免

也請女孩到另一邊隔離
跟大家說明她因為很痛所以哭很正常
這時候叫她不要哭也太勉強
讓她痛快哭完再歸隊

後來進行到第二個活動
女孩情緒恢復了
主動去找男孩並表示原諒他的不小心

感謝 神讓我延緩處理
讓孩子們有練習原諒和思考的機會

PS. 小孩最近熱愛「夢遊先生」和「藏寶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o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